Fast and Furious

无所畏惧的杂食党

〔南北〕天上掉下个蒲妹妹


  本文又名《人在家中坐,男友天上来》《消失的衣服》《哪有这样的一见钟情啊》《我是你男朋友》或《谁比谁尴尬》

        沙雕风,小甜饼,主南北,微纬钧,彩蛋是纬钧。

  莫名其妙穿越懵逼p✖️人在家中坐对象天上来g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1.

  MG2348年11月6号。

  天空阴沉沉的,没有一丝光亮,空气中飘浮的水汽几乎要凝为实质,沉重的让人喘不上气,街道上更是寂静无声,整个城市似乎被按下了暂停键。

  虽然现在已经快八点了,但蒲熠星透过窗户,望着外面阴沉的天空,一点起床的想法都没有。

  蒲熠星才无聊赖的躺在床上,打开手机,刷着今天的新闻。

  突然,阴沉的天空亮了一下,一道巨大的闪电劈了下来,一阵强光过后,本应该在床上的人却消失了,只留下了凌乱的床铺和还未来得及息屏的手机,昭示着这里刚才还有人的事实。

  未来得及查看的屏幕上写的是:世界上第一个进入休眠舱进行实验的科研工作者,预计于今日下午苏醒……

  2.

  MG2248年11月6号。

  刚刚结束一个会议的郭文韬接住了一个从天而降的人。

  不应该说是郭文韬接住的,准确来说是他就坐在那里,然后人就不知道从哪里掉了下来,直接掉进了郭文韬的怀里。

  “阿蒲,初次见面,好久不见。”郭文韬盯着怀里的人,话语中似乎有些不明的情绪。

  “呃……等等!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!”

  蒲熠星尴尬的都要起飞了,自己明明好好的在床上趴着,结果眼前一亮就有一阵失重感向他袭来,等失重感消失,他就在这人怀里了。

  “那个……阿蒲,要不你先穿个衣服……”郭文韬说着说着脸就红了。

  蒲熠星低头看了看,脸瞬间爆红,然后……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啊!是谁扒了我的衣服!!!”

  3.

  “所以,你是说你就好好的呆在床上,莫名其妙的就来到了这里?”郭文韬脸上写着‘我不信’这三个大字。

  穿好衣服的蒲熠星疯狂点头,眼神无比真诚的看着郭文韬的眼睛说:“韬韬你一定要相信我啊!我说的都是真的。”

  “我信你。”郭文韬按住了蒲熠星四处乱飞的爪子,又扔下了一个巨雷,淡定的说:“谁让你是我男朋友呢。”

  “信我就好……等等!什么玩意?”蒲熠星突然跳了起来:“什么男朋友?”

  “阿蒲你忘了吗?可怜我这大好青年等了你这么多年,你居然忘了……”眼泪瞬间充满了郭文韬的眼眶,仿佛下一秒就会花落,用一种看负心汉的眼神看着蒲熠星。

  蒲熠星头都要大了,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?

  “不是,哥哥,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好吗?”蒲熠星崩溃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。

  4.

  “我去上班,阿蒲你现在就是个黑户,你就在家等我,饿了冰箱里有吃的,是在无聊的话就让汤汤和露露陪你,明天我带你去买个手机。”郭文韬看了看表,走路带风的出了门,只留下蒲熠星在风中凌乱。

  蒲熠星:???

  “喵喵喵”

  突然一声声猫叫从蒲熠星的腿边响起,一低头,只见两只猫正挠着他的裤腿。蒲熠星蹲下去,摸了摸两只猫的脑袋。

  “你俩就是韬韬说的汤汤和露露吧?”

  “喵喵喵喵”两只猫一起扑进了蒲熠星的怀里不肯松爪。蒲熠星只得抱住它们,防止它们掉下去。

  “哎呦妈呀,有点沉啊,都快赶上瓜蛋了吧。”蒲熠星这么想着就想起来自己今天好像还没喂瓜蛋,算了算了,不管了。

  “喵喵喵”露露一巴掌拍在蒲熠星的脸上,以表达它的不满。

  “不沉不沉,我们露露最瘦了。”蒲熠星连忙改口道。

  5.

  郭文韬关上门后,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,他背靠着门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  郭文韬拿出手机,熟练的拨打了一个号码。

  “喂,小齐,人到了,帮忙弄个身份证。”

  “呦,有时间让我看看呗,让我看看是谁让我们郭大研究员这么多年念念不忘。”齐思钧打趣着说。

  “啧!我看你家那位这几天好像有点不太灵活,用不用我给他修修呀?”郭文韬笑眯眯的威胁着说。

  “哎!别!你离我家峻纬远点,我马上就去办身份证。”齐思钧火速挂断电话,生怕郭文韬下一句又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。郭文韬是谁啊,周峻纬要是到他手里不得被他拆了啊?

  那可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由齐思钧亲手建造的仿生人,周峻纬所有的身体机能都与人类一般无二。这倾注了齐思钧大量心血,更何况齐思钧那么爱他,绝对不能让他落在郭文韬手里。

  “老齐,文韬又找你有什么事吗?”周峻纬在齐思钧身后环抱住他,把头架在齐思钧的肩膀上。

  齐思钧揉揉周峻纬软乎乎的脸颊,笑着说:“也没什么,就是铁树开了花。”

  6.

  郭文韬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痛恨时间过的如此漫长,自己的工作如此单调乏味。

  郭文韬看着那上下起起伏伏的数据,脑海中总是忍不住浮现蒲熠星那如同雪媚娘一般洁白的皮肤,看起来就很甜。

  真是的,明明在我小时候就说你是我未来的男朋友了,勾走了我的心,你倒是好,居然不记得了。郭文韬一想起来这事就很生气。

  想当年,郭文韬8岁的时候蒲熠星就如同今天这样突然出现在他面前,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韬韬,初次见面,好久不见,我是你未来的男朋友蒲熠星,你可不要忘了哦。”

  “文韬,文韬!郭文韬!别在那思春了,赶紧工作。”在一旁忙的脚不沾地的火树看着脸慢慢变红的郭文韬终于忍不住了,很是愤怒,我在那工作,而你却在那思春,于是大声怒吼,把郭文韬的思绪给强行拽了回来。

  7.

  终于结束了今天的工作任务,郭文韬以最快的速度冲出了实验室,马不停蹄的赶回了家。

  一进门就感觉气氛有些不对,只见蒲熠星和齐思钧面对面坐在沙发上,蒲熠星眼神空洞的盯着对面的齐思钧,而齐思钧则不停的向门口的郭文韬发出求救信号。

  “怎么了?小齐你怎么也来了?峻纬没来吗?”看着情景,郭文韬也有些不自然的问。

  “身份证办好了,给你送来了,峻纬他在外面等我,你回来了,就没我什么事了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齐思钧立刻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了。

  “阿蒲,怎么了?”郭文韬伸手在蒲熠星的面前上下晃了晃,蒲熠星一把抓住他的手,生无可恋的说:“韬韬,你告诉我,今年是哪年?”

  “MG2248年啊,怎么了吗?”郭文韬不理解,有些狐疑的说。

  “那你知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出生的?”蒲熠星欲哭无泪的说。

  “MG2320年啊!”

  8.

  听到这话,郭文韬也傻了眼,这太不可思议了,他们之间整整差了一百年的时光。

  “算了,既来之则安之。”蒲熠星无奈的瘫倒在沙发上,有气无力的说:“韬韬,你介不介意保养一个小白脸。”

  “会暖床的那种。”

  “介意呀。”郭文韬想了想又说:“但如果这个小白脸姓蒲名熠星的话我愿意。”

  9.

  来自一百年后蒲熠星在这里就是个生活白痴,毕竟一个正常人谁会用距离自己有百年时光的老物件呢?

  于是乎,郭文韬和蒲熠星每天的对话都是:

  “韬韬韬韬,这个是什么啊?”

  “这是微波炉。”

  “哦,那韬韬韬韬,它是干什么用的啊?”

  “它是用来加热食物的。”

  蒲熠星就像个问题宝宝一样问东问西。郭文韬每天不厌其烦的为蒲熠星介绍着不同的东西。

  郭文韬也曾问蒲熠星未来是什么样子的,但蒲熠星告诉他,他说不出来。

  10.

  真不是蒲熠星不想说,实在是他不能说,之前和齐思钧说话的时候他就发现了,一旦他有那句话涉及的未来,他的心脏就会一阵绞痛,痛到无法呼吸,直到他放弃这个念头,才会停止。

  郭文韬总是有意无意的减少蒲熠星与其他人的往来,郭文韬总隐隐觉得蒲熠星终有一天会回到他本来的时间线上。

  倒是蒲熠星没什么感觉,每天吃吃睡睡抱韬韬,每天小日子过得不要太滋润。

  11.

  日子天天过去,有一天,郭文韬正在工作,突然收到了来自齐思钧的夺命连环call。

  “文韬,你家的厨房被炸了你知不知到?”齐思钧的大嗓门震的实验室的大门都抖了三抖。

  郭文韬揉了揉震的有些发疼的耳朵,突然想起自己亲亲宝贝男朋友还在家里,于是激动的问:“什么?阿蒲他没事吧?”

  “他能有什么事啊,就是他炸的。”齐思钧鄙夷的说:“我也不知道就做个饭怎么能把厨房给炸了呢?”

  “他没事就好,厨房炸就炸吧,没事别找我,我正看数据呢。”郭文韬一听蒲熠星没事,顿时放下心来,就在他要挂断电话时……

  “韬韬……”一个软软糯糯还带着些鼻音的声音传了过来,郭文韬感觉自己脑内那根名为理智的弦,啪的一下断了。

  去他的数据,哪有对象重要。

  “等会,我五分钟之内就到。”

  齐思钧:文韬,你的职业素养呢?就因为一个小白脸就没啦?呸!恋爱脑。

  12.

  “呜呜……韬韬。”蒲熠星像乳燕一样扑到了郭文韬的怀里,哭的是梨花带雨。

  刚才那个从容淡定的阿蒲还回来,现在这个东西是什么?齐思钧被震惊的眼睛都快要从眼眶里掉出来了。

  “阿蒲不怕,没事了没事了。”郭文韬有些心疼的擦着蒲熠星脸上的泪水。

  齐思钧:What‘s up?那个冷若冰霜,不近人情的郭文韬去哪了?这是被夺舍了吗?

  齐思钧看着面前两个人周围的粉红泡泡,齐思钧感觉自己有些多余,于是乎非常识相的溜了出去。

  “嘤嘤嘤……峻纬,他们太欺负人了,嘤嘤嘤……”

  13.

  “下次做饭的事直接交给小齐就行,你想吓死我吗?”郭文韬用力抱住蒲熠星,心里感到一阵后怕。

  “对不起,韬韬,生日快乐!”蒲熠星一抽一抽的说。

  这时郭文韬才想起来今天是4月10号他的生日,也明白了蒲熠星明明不会做饭还坚持要进厨房的原因。

  “笨阿蒲,你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啊。”郭文韬用手刮了刮蒲熠星通红的鼻子,眼中充满了爱意,笑着说。

  “韬韬我爱你,我真的好爱你。”

  “巧了,我也爱你。”

  14.

  就这么一眨眼的功夫,距离蒲熠星来到这里已经快一年了,而郭文韬的预感也更加强烈。

  蒲熠星昏昏欲睡,整个人沐浴在阳光下给人一种不真切的感觉,仿佛下一秒他就会消失一般。

  郭文韬拍拍蒲熠星的脸颊,想把他弄醒,结果他的手就直接穿过了蒲熠星的脸,郭文韬脸色顿时变得苍白起来。

  “阿蒲,阿蒲。”郭文韬轻声呼唤着:“醒醒,别睡了。”

  “唔……”蒲熠星哼唧了一声,郭文韬的手终于碰到了实体,郭文韬长舒一口气,没再打扰蒲熠星的美梦。

  最近蒲熠星睡觉的时候身体总是时不时的消失,然后又出现,开始只是一点点,后来消失的面积越来越大,最近的那一次蒲熠星整个人都不见了,这可把郭文韬咋了个半死。好在,不一会蒲熠星就出现了。

  也不知道他们还能相处多久,蒲熠星消失的次数越来越频繁,速度也越来越快。

  “喂?小齐,实验进展如何?”

  “放心,短则一个月,就算长的话也就一年左右。”

  “好,这几天帮我请个假,我不去了。”

  “行,祖宗。”

  15.

  MG2249年11月6号。

  树叶上的水珠滴落在地上的水洼里,激起层层涟漪。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水汽,昨晚下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暴雨。

  郭文韬今天一觉醒来并没有看到身边那个熟悉的身影,顿时心里有一种不详的预感。

  郭文韬在空荡的房间里找了一圈没有看到蒲熠星的身影,只看到了他给蒲熠星买的手机。

  空荡无人的房间,只有这部手机可以证明蒲熠星曾来过这里。

  虽然郭文韬早有预感,但当这天来临的时候,看着归零的倒计时,他的心还是忍不住的抽痛,他请了整整一个月假陪蒲熠星,希望他们相处的时间能长一些,再长一些,每时每刻他多么希望自己的预感是假的,事实证明他的预感没有错。

  郭文韬熟练的打开蒲熠星的手机,密码是他的生日,翻看着蒲熠星的备忘录。

  蒲熠星在备忘录里记录了他们的相遇相知相爱的全过程,在备忘录的最后,也就是昨晚蒲熠星留下了最后一条备忘录。

  “韬韬,我要是走了,你可怎么办啊?”

  眼泪瞬间夺眶而出,久久无法平息。

  16.

  “文韬,实验成功了,现在就差活体实验就可以投入使用了。”齐思钧平静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。

  “不用召集志愿者了,我亲自实验。”郭文韬的话不容置疑。

  “好,今晚就开始实验。”齐思钧没有阻拦,他知道,没有人能拦得住郭文韬。

  “MG2249年11月6日,休眠舱活体实验开始,实验人员:郭文韬,观察人员:齐思钧,周峻纬。实验时长99年。”齐思钧沉着冷静的声音回荡在冰冷的实验室中,冷的没有一丝温度。

  17.

  MG2228年11月6号。

  蒲熠星早上一睁眼,那熟悉的失重感又向他袭来,他脑海里只有两个字:完了。

  不过这次穿越人性化的许多至少让他穿了衣服,虽然是睡衣。

  这件衣服是郭文韬给他挑的,也是郭文韬最喜欢的,白色的衣服,帽子上还有两个可爱的猫耳朵,戴上帽子,蒲熠星就像一个没睡醒的猫咪。

  但奈何他掉进了水里。

  蒲熠星费劲的从水里爬了出来,一抬头就对上了一个小孩的视线,空气中有那么一丝丝的尴尬。

  “我叫郭文韬,你是谁?为什么会在水里?”小孩歪着头好奇的问道。

  郭文韬本来是来河边看书的,结果还没坐下,就看到一个在太阳下白的反光的人从水底爬了出来,宛如北欧神话中的天神一般。

  郭文韬?蒲熠星心念一动就明白了前因后果,那时郭文韬说自己是他男朋友,很可能就是郭文韬小时候见过自己。

  蒲熠星没有急着上去,头发还滴着水,他抬头仰望着年幼的郭文韬说:“韬韬,初次见面,我是你未来的男朋友,蒲熠星。”

  “你一定要记住我,我们会在二十年后相遇。”

  说完,随着一阵清风吹过,蒲熠星又消失了,只留下若有所思的郭文韬呆呆的站在原地。

  “男朋友吗?也不错呢。”

  18.

  MG2348年11月6号。

  蒲熠星一睁眼,入目的表示熟悉的环境,以及瓜蛋不满的巴掌。

  我这是……回来了?蒲熠星不真实的拍了拍自己的脸,打开手机,MG2348年9月15号中午十二点。

  外面阴沉的天空已经放晴了,蒲熠星苦笑一下,百年前的一切都那么真实,可是没人能证明他与郭文韬的相爱,他们之间有一道由时间拉下的百年鸿沟,不可逾越。

  蒲熠星早就想到了这个情况,可他一直在逃避,无人能时间,百年时光,沧海桑田,他们的相爱,注定不会有结果,只是蒲熠星和郭文韬谁都不愿意承认罢了。

  19.

  “喂?蒲哥,你干啥呢?咋不接电话呢?”唐九洲整个人都在崩溃的边缘,感觉下一秒就要昏过去了。

  都说了多少遍了,今天非常重要。休眠舱的那个实验能不能启用就看今天了,结果这都快开舱了,首席研究员竟然还没到?

  “马上到!”蒲熠星猛的从床上窜了下去,不说他还真忘了,如果休眠舱内的人出来了,那这个长达百年的实验就成功了。

 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蒲熠星还没到。

  “不等了,开舱!”唐九洲咬咬牙,下达了指令,里面的人多待一秒,就会多一分风险,谁也不知道里面的人还活没活着。

  温暖的气流通入休眠舱,温暖着僵硬了近百年的四肢。

  等蒲熠星火急火燎的赶到的时候,休眠舱已经开启了。

  “怎么样了?”蒲熠星上气不接下气的问唐九洲情况。

  唐九洲推推眼镜,刚想回答,不知道看到了什么,眼睛突然瞪大:“你怎么出来了,我的祖宗,活祖宗,赶紧回去进行检查。”

  蒲熠星回身,想看看唐九洲对谁能这么上心,转过去的一瞬间,泪水夺眶而出。

  “阿蒲,好久不见,我是你男朋友,郭文韬。”

  一如当年初见,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,我愿为你踏破时间的鸿沟,沉睡百年,与你再次相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番外是纬钧的故事,是大家最爱的父母爱情啊!

  仿生人纬✖️科研工作者钧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7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